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正文

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抢答赛在校举行

[发表时间]:2017-10-24 [浏览次数]:

90640

柴世钦书记为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

李琼部长为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

8C63D

唐志文书记为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

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,倡反腐正气、树廉洁新风,10月23日晚,由我校纪委主办,商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以围绕“讲修养,讲道德,讲诚信,讲廉耻”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抢答赛决赛在学术讲堂举行。校党委书记柴世钦,党委工作部部长兼纪委办公室主任李琼,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志文,党委工作部副部长蒋艳娟,纪委办公室余俊丽科长,商学院学生支部书记等出席了本次比赛。

柴世钦在发言中指出,廉政文化是中国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廉政文化进校园,对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,净化校园环境,丰富校园文化内涵,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有着重大意义的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,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,我们要用坚如磐石的态度和决心,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。为达到这一目标,必须从青年学生抓起,让大家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,为今后走入社会面临诱惑时复增强自身免疫力。此次活动对于全校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、进课堂、进头脑开了一个好头,希望全校师生增强对廉政文化建设的认识,纯洁思想,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。

本次比赛由商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担任评委,共分必答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。其中必答题环节包括选择题、看图作答题、判断题、听歌答题、看视频作答题与评委问答题;抢答题环节包括单项选择题、多项选择题、问答题、听歌答题与看视频答题。参加此次决赛的共有六个队伍,分别是三个代表队、科学发展观队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队、改革开放队、与时俱进队与中国梦队。各队参赛选手胸有成竹,从容作答。在听歌答题环节,当熟悉的红歌旋律响起,观众们也忍不住跟着哼了 起来,猜测着歌名。抢答题环节不仅要求选手基础知识扎实,更要求耳准手快。在这环节中,改革开放队表现卓著,凭借着快速抢题与准确答题,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。

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综合评定,改革开放队勇夺一等奖,与时俱进队获得二等奖,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队获得三等奖。

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志文为比赛作总结:“此次活动有利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提升思想境界,树立正确理想信念,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始终保持蓬勃朝气,培养涉外杰出青年,促进政治修养和道德修养相统一。同时活跃校园党风廉政文化,增加了同学们知识储备,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竞争意识。所有商院学子们一定要牢记肩上所负的重任,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把廉洁自律落到实处,再接再厉,树廉洁党风,创和谐院风,建文明校园,为祖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。”

文/彭茜 图/匡力 吴晓蕾